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举办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0月23日—25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届中国语文教育高端论坛暨新时代语文教学方式变革研讨会。此次论坛旨在助力中小学教师理解课标修订与教材改革的政策导向,掌握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学方法,解决全国一线教师面临的诸多教学实际困惑,指明新时代语文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高中语文课标组组长王宁作首场专题讲座《谈语文课程的特质》。她建议一线教师在课堂中应树立“汉语是词根语”的理性认识,应当认识到“深入理解话语文本最需要关注的是语境和语义”。应当培养学生古今词汇沟通的意识,将汉字教育贯穿语文教学的始终。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研制修订组组长郑国民呼吁,中学语文教育应注重引导学生大量阅读课外读物,让学生享受阅读乐趣,通过改善学生的文化知识背景来实现学生语文学习能力的提升。

本届论坛汇聚了新课标编写组专家、高校理论研究专家、各省市教研员、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及语文核心刊物主编,探讨新时代语文教学方式的变革。此外,论坛还通过举办名教研员对谈和教师教育专业发展圆桌论坛,指导教师做科研、出成果,探讨新时代教师发展方向,提升教师职业发展规划能力,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可供参考的路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