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隔代养育智慧丛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10月25日,上海家长学校重阳节主题活动暨“隔代养育智慧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

“隔代养育智慧丛书”共分为5册,由上海开放大学旗下上海家长学校组织专家队伍编写、上海人民出版社旗下上海远东出版社出版,是一套多学科、多视角、多层面研究并指导祖辈养育的通俗读物,具有时代性、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特点。

该丛书收集整理了大量来自生活一线的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别从隔代养育的理念与方法、祖辈在隔代养育过程中的角色定位、祖辈的心理健康、祖孙三代关系的处理、祖辈参与养育的乐趣这五个角度出发,阐述祖辈参与隔代养育的独特价值,分析隔代养育中存在的问题,为祖辈应对育孙过程中的挑战和压力提供建议和参考,希望唤起全社会对家庭教育和育孙祖辈身心健康的关注。

新书发布会上,丛书主编乐善耀与主持人韩旭以“隔代养育,如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邀请了多位“智慧祖辈”与年轻妈妈的代表参与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书中案例,诠释了祖辈的育儿智慧,分享了自己与孙辈一起成长的经历,并给广大祖辈提供了三个锦囊:不要让“隔代亲”成为“隔代惯”,要学会怎样才能理智地爱自己的第三代;祖辈要维护儿女的教育权威,两代人要设定必要的界线、建立有效的沟通通道;祖辈要终身学习、自我改变,争做开心、开明、开窍的阳光老人。

123.jpg

“隔代养育智慧丛书”

乐善耀、房欲飞 、张家红、岳坤、王芳、蔺秀云、江永强  著

上海远东出版社出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