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鹤岗:力抓教育质量 共绘“美好教育”蓝图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曹曦 刘春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刘春海)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各中小学校以落实教育系统“8大工程和1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年”建设,各高级中学在师德建设、全面育人上下功夫,在“美好教育”的路上实践探索,各有特点,各有收获。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鹤岗市第三中学教学楼悬挂的大型条幅十分醒目,东侧矗立着“精气神”文化墙,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新时代人生发展的方向。该校还制定了统一的班级文化,每天上下午两次进行宣誓,教育学生要有理想信念。海航学院空乘班挂牌授课、日益走向成熟的日语班管理,针对音体美特长生,单独编班,实施分层教学分类培养,董书玉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一桩桩一件件,都印记在了三中“美好教育”的实践之路上。

鹤岗市第一中学秉承“创新,为了每个学生一生成功”的办学理念,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强化特色建设,科学管理国际课程班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现了多样化、特色化办学。通过构建具有校本特色的师德建设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形成公平、公正、公开的动态评价。注重培养学生爱戴、群众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使师德师风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致力于“美好教育”的实践探索,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修身砺学”的校训石碑,翰墨飘香的教学大楼,功能齐全的科技馆,宽敞现代的田径场……宝泉岭高级中学在抓硬件的同时,更注重教学管理中坚持“严、实、细、智”的原则,严格要求学生,认真设计教学内容,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坚持“走内涵发展”的办学之路,做“美好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