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首个“职业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成为上海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首批设置汽车服务工程、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数字媒体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护理等6个职业本科专业,均为上海的紧缺急需专业。今后,还将逐步拓宽专业范围。校长陈晓斌介绍说,未来学校将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开展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到2023年建成办学条件全面达标,教育视野开阔、办学风格新型、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明显的现代应用技术型大学。揭牌仪式上,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进一步明确本科办学定位,应用型本科与高职协调发展,依托行业,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辐射海外,汲取和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终身发展。”该校党委书记平杰说。

据了解,上海现有中等职业学校81所,在校生约10万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共20所,全日制本科院校二级学院(高职学院)13所,在校生约13.4万人。在做精中等职业教育的同时,上海职教已构建起中职——高职——应用本科——专业学位硕士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并开发建立了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持续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一体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了一批中高职贯通、中本贯通高水平专业。到2022年,上海将重点打造2所至4所国际一流高职院校,建成10所左右新型五年一贯制职业院校,推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