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近300家优质国企“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刘盾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在岗位选择方面,我会看岗位的专业相关度与职业发展道路。”近日,在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活动——广东省国有企业专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邓同学在近300家优质国有企业中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广东省教育厅细致部署,多措并举,凝聚多方力量,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首场供需见面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

据介绍,首场供需见面活动现场除广东省属、市属国企外,还吸引了部分驻粤央企参加,涵盖财经类、政法类、理工类、医学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就业选择。活动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及广东省人才市场网建立“广东国企招聘专区”,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精准匹配的方式同步开展,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求职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向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供需见面活动以“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为原则,严格按照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和现场人员的个人防护。活动采取扫描通行的方式,毕业生可实现快速入场,和有意向的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精准对接。

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改革再出新招。继去年将高频就业办事服务对接上线“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后,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今年成功上线“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全省所有商事主体。企业可登录“粤商通”APP直接发布招聘职位,查看简历等,在办理营商业务同时,可一站式办理广东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事宜,招才引智更省事。

据悉,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会贯穿整个毕业季,持续至2021年6月,计划举办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多达86场。其中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招聘活动也同步进行,实现广东省地区全覆盖,全力帮助毕业生完成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冲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