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分论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张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市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分论坛在丰台区职工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作为北京市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年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教育过程的整体优化”为主题,聚焦探讨后疫情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新格局,努力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职教智慧与力量。

放眼十四五及北京中远期职业教育的发展,北京市职成处处长王东江在主旨报告中探讨了北京职业教育的“新”发展,新在定位,新在要求,新在目标,新在任务,新在局面。他表示,首都职教要围绕服务四个中心和北京城市规划,进而实施布局、结构、专业和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化升级。“我们区域内的职教中心学校,要真正做到左手中小学生进来,右手市民也能进来。”让职业教育切实解决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让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更加有效。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高屋建瓴,知而行之。论坛上,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段福生立足昌职的具体实践情况,分享了关于职业院校五育并举的思考。他认为,学校搞德育建设,先要从文字上脍炙人口,从思想上触及灵魂,针对学生,“要把这些传统的枯燥的文字变成学生每天的口头禅”,而面向老师,“要把它梳理的明明白白的,让老师都能看明白学校的德育体系、育人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以及依法治校体系。”

据悉,本次论坛还发布了北京市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并对研究会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张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