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吴尊友:“互联网+”时代,青年防艾需要更为紧密和广泛的社会参与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贾文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贾文艺)11月24日,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专项基金主办的2020“青春零艾滋”活动在京启动。活动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展开,携手防艾领域的知名人士、机构以及爱心伙伴,宣布启动“青春无艾计划”,共同开展针对青年人群的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0/万,参照国际标准,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我国15到24岁之间的青年学生,近年每年报告发现病例一般在3000例上下。

活动现场,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孙新华号召青年人应主动学习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并把知识用在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实际行动中,以预防艾滋病为契机,培养健康第一、责任在己的卫生意识,加强自身行为约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出席活动并致辞。吴尊友指出,在“互联网+”时代,青年防艾需要更为紧密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利用互联网开展艾滋病防治,需要加强政府部门、卫生疾控机构、互联网企业、基金会和各类社会组织的通力合作,加强新知识和新技术学习,建立专业队伍,共同开展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吕繁在“青年人艾滋病防治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发言中,从“知识、态度、行为、技能及需求”5个维度指出,青年人群面临着开放的观念与健康知识缺乏、包容与排斥的态度共存等挑战。并从“政府、学校、家庭、媒体、社会组织、个人”的角度,强调各方的责任和合作的重要性,突出“健康优先”的理念。互联网及社交软件作为载体平台,能够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为艾滋病预防和治疗提供重要支持。推进青年人群全面性教育、开展基于互联网的HIV防治工作成为新环境下艾防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青春无艾计划”主要包括蓝城兄弟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青年人艾滋病防治工作,为100个公益机构提供流量、技术等能力建设支持,向社会征集100个针对青年人的艾滋病防治项目给予经费、技术等全维度支持等三个方面。

这是淡蓝公益首次面向全国社区公益组织推出全面系统化的公益支持计划,将为青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和“互联网+HIV”公益模式带来进一步的发展和推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