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大学会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大学会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院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海南大学合作共建,同时,海南大学入选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高校。

据了解,海南大学会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将采用“行业+国别”的模式对会计行业中外人文交流进行研究,为企业境外发展提供国际关系、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公共关系、风俗礼仪、语言文化、业务对接、市场拓展等方面内容的服务。同时为会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服务,助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会计人才人文交流能力提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表示,海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具有与相关国家交流的特殊区位优势和国家政策优势。此次在海南大学建立会计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海南大学成为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院校,既是推动产教研融合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提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校办学水平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海南大学统筹校内外、国内外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研究院和基地规划建设,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和学生实习实训等环节着力进行人才培养。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说,海南大学管理学院拥有海南省经济与管理类学科唯一的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中国会计行业和企业“走出去”,促进会计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国会计人才国际化能力。海南大学将秉持中外人文交流新理念,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目前,海南大学已遴选50名师生参加基地举办的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球治理相关课程建设、学生赴国际组织实训、英文国际会议论文辅导与刊发、境内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等项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