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今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 施剑松)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牵头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30余所财经类高校代表发起成立了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编制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牵头发起成立“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组织召开“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希望汇聚更多力量,聚焦课程思政主题,为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深厚爱国主义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财经时代新人共同努力。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共同为“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揭牌。

本次论坛,特邀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做主旨报告。之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做主题发言,从思想认识、工作思路、体系设计、路径推进、举措成效等方面梳理了当前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思考与实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