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交通工匠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魏海政 牟海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牟海林)山东交通工匠学院日前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成立。“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经理许振超担任山东交通工匠学院名誉院长。改革先锋许振超、大国工匠王树军等政行企校的代表共同见证了交通工匠学院成立。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介绍,交通工匠学院要面向全省交通行业开展工匠素质提升研修班、职工技能培训,打造技能传承平台,构建工匠人才培育和培训体系,把工匠精神传承好,把培育技术报国、技能强国的要求落实好。

作为《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山东交通工匠学院由政府牵头,学校承接,企业融入,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等行业领军人物组成,结合了交通强国试验区建设、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对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将在形成交通工匠人才培育特色体系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同时将结合交通海外项目,推进海外工匠学院的落地,实现职教标准与模式的对外输出。

作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与诸多企业建立密切校企合作关系,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成立建立产业学院、海外学院、学徒班、订单班等,形成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该校学生获得国赛一等奖2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0项,获省赛各类奖项118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