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新书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柯进)今天是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标准》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历时近4年研制完成,今年3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专题研讨会环节,来自中外大学、中文教学机构的50余位专家针对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体系构建与应用、基于《标准》稳步推进中文水平考试改革、基于《标准》建设立体化中文教学资源、《标准》与国际语言标准的有效对接及国际化应用等主题展开分组研讨。

1618903228(1).jpg

活动现场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副主任赵国成,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天津师范大学校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钟英华等,以及《标准》研制组成员及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国内外450余位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在线观摩了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