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全力打造健康高考 每个考点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张利军)今年河南将设置普通考场、隔离考场和专门考场等三类考场,同时在每个考点派驻一名专业人员担任防疫副主考,抽调一医一护一防疫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小组,提供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综合服务。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的考生为79.07万人,对口招生省统考6.98万人,专升本省统考18.74万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已录取的20.4万人,实际参加统考人数104.6万人。全省共设标准化考点850个,考场31146个。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健康高考”,该省制定了科学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强化对各地各校具体方案制定、实施的指导、督查,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针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考前每日健康监测,排查行动轨迹,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参加考务工作。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凭考前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普通考场考试。

今年河南省将设置三类考场,除普通考场外,各考点按照30:1的比例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对于突发疫情的地区,组织设立专门考场,加强考场消毒通风,考前考后对考试场所通道、桌椅、物品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或终末消毒。

此外,为有效控制考生流动范围,该省将在具备设置标准化考点的条件下,安排考生就地就近考试,非考点学校以校为单位组织考生有序应考,对口招生、专升本校外实习考生提前7天返校迎考。全面加强考点防疫,每个考点由卫健部门派驻1名防疫副主考,协调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培训,增加考点防疫力量;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增设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认真落实扩大警戒范围、全面规范消毒、增大考位间隔、有序错峰离场等措施。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高考考务人员提供优先接种服务。截至5月30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90万剂次,高考前要实现考务人员百分之百接种。同时,为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该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实现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市县全覆盖,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目前均具备3-5天内完成全员核酸筛查检测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