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和平区:五支队伍齐上阵 党史宣讲动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53116224197731388158.jpg

和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杜志荣老人走进鞍山道小学为师生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名知 摄

2021053116224197731750859.jpg

和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杜志荣老人走进鞍山道小学为师生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名知 摄

2021053116224209289391127.jpg

和平区“五老”宣讲团成员杜志荣老人走进鞍山道小学为师生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名知 摄

连日来,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红领巾”宣讲团的小播报员以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感,向队员们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根据地故事、领袖故事和少年英雄故事等,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感受催人奋进的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平区充分发挥党史宣讲五支队伍的优势,以不一样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宣讲“活”起来。“这五支队伍分别是领导干部、‘五老’宣讲团、思政课教师、大学生党员和‘红领巾’宣讲员。如今,他们经常活跃在校园里,用思想引领思想,用灵魂唤醒灵魂,助推了红色基因的活态传承。”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说。 

领导干部进课堂、宣讲党史做先锋,最先“动”起来的是领导干部。

前不久,和平区中心小学一年级孩子们走进西宁道社区,参加“听老军人讲故事 感受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在萌娃们的拥簇中,抗美援朝老军人高日炎爷爷讲起了革命往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高日炎已年近90,听力虽有些不好了,但说起抗美援朝的经历,仍十分激动,对入朝作战的细节更是记忆犹新。讲述中,老人还拿出视作“传家宝”的抗美援朝纪念勋章和历史老照片,与大家分享。聆听老人的讲述,师生无不动容。

截至目前,全国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付慧珍、老红军杜志荣、最美志愿者张振东等和平区20余名老同志,通过口述历史等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了52场党史巡讲,向青少年一代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他们还带领学生走进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景宣讲、边寻访边宣讲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和平区成立了由87位思政课教师、历史教师和学校党组织书记等组成的党史宣讲团。各校每周都有党员干部教师,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开讲“微党课”。《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珍贵的丝棉袄》《光荣啊,共青团!》《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微宣讲”,让学生感受了“接着地气”又“冒着热气”的党史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德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