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图书馆推出“童书经典中的党史”主题特展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首都图书馆与北京市图书馆协会联合相关单位推出“童书经典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童书展”。

据悉,本次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百年党史主题童书特展,依托首都图书馆百年文献收藏,精心梳理百年来出版的党史故事童书近千种,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展览旨在用图书馆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少年儿童展示并讲述党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党的故事走进当代少年儿童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展览囊括儿童图书、报刊、图文、影音等全品类文献类型,共展出图书千余种。其中,《小兵张嘎》《两个小八路》《鸡毛信》等经典故事的初版初印单行本,《闪闪的红星》《刘胡兰》《红旗谱》等10种全版本童书将在展厅集中展陈,《写给青少年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等党史故事新书也将集中陈列。

同时,展览利用融媒体和VR等技术手段,将党史资源集成化、数字化、影像化呈现,力求激发青少年学党史兴趣,更好满足他们的学习和成长需求。展览中设有瀑布流屏,为参观者打造极具视觉冲击的观展体验。展览中特别设置了党史故事阅览室,精选数百本优秀党史主题童书、百本红色经典连环画供现场阅览。展览期间,还将同步举行展览讲解、知识闯关、党史讲座、好书共读、团建队建等学习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互动、沉浸式的学习和观展体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