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唱起来、舞起来、讲出来

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特别”公开课迎接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5月31日,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公开课以学院思政教育特色品牌国旗护卫为抓手,以国旗为主线,以“旗帜飘扬 看百年征程”为主题,共3章。

第一章展国旗。展国旗风采、抒爱国情怀。训练有素的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将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呈现在每一位师生面前,拉开公开课的序幕。师生集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展现出昂扬斗志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第二章绣国旗。巧手绣国旗,指尖诉说爱。通过革命歌舞,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舍生赴死的革命历程。现场访谈王二小生前的小伙伴史林山,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真正体会到了“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深刻内涵。

第三章扬国旗。扬国旗,赞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创作参演的原创诗文朗诵《百年征程》,用慷慨激昂的声音讲述了党在每个关键历史节点的重大事件,讲授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号召全体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当、敢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公开课在催人奋进的《红旗飘飘》唱声中结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