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连续四年!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团队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团队奖”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程墨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曹小飞)日前,“全球材料精英计划武汉理工大学分支”被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团队奖”。这支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已连续4年获得该奖项。

全球材料精英计划(Material Advantage,简称MA)是国际材料研究领域四大学会(美国陶瓷学会、美国钢铁技术学会、国际材料信息学会、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联合发起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交流、创新、竞赛的平台。目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全球100余所大学成立了MA分支。“材料科学与工程全球最佳团队奖”是由四大学会主席联合签署颁发的重要奖项,以表彰学生团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每年不超过5个。

“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自成立以来,在陈斐教授、戴辰博士、洪锦锋老师的带领下,始终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不断完善团队章程,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今年,“MA武汉理工大学分支”通过助力全球抗疫,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球材料科学与技术年会,参加海报、演讲等全球材料竞赛,组织开展高端学术交流等活动,表现优异,再次斩获大奖。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依托该平台拓宽并夯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创造力,营造自主创新氛围,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该领域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