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博士也要会开拖拉机?中国农业大学开设农机装备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欧媚 刘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 通讯员 刘铮)近日,在河北省曲周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东方红MF504型轮式拖拉机、约翰迪尔3B-454型轮式拖拉机、雷沃谷神GE-80型联合收割机、韦加八爷J01-2O植保无人机在培训基地驰骋,驾驶和操作员并不是专业的农技人员,而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28名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员。

这是中国农业大学开设的第一期“现代农机装备应用”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全国高校第一个面向研究生群体设立的培训现代农机装备驾驶和操控技能的实践项目,也是全国高校建立的第一个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驾驶能力标准化考场。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学位+项目的一部分,是为了提高研究生的综合技能,助力学生成为新时代懂理论、能实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具有现代农机装备应用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说。

项目负责人、农大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教授介绍,该项目以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主要内容包括拖拉机、联合收获机和植保无人机等高级农业机械驾驶(操控)理论、实践和能力测试,培训合格学员将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颁发的项目证书,通过全国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驾驶能力所有科目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驾驶资格证书。

在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中,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主要机型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驾驶以及植保无人机作业和测绘技能,目前已全部通过项目测试,将于明年上半年参加拖拉机和联合收获机全国考试。

“本次培训是一场很好的实践能力提升训练,我学会了现代农机装备高级且十分实用的应用技能,树立了多学科交叉创新融合的理念,坚定了知农爱农情怀,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工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仲伟正说。

WechatIMG92.jpeg

学员正在学习驾驶东方红MF504型轮式拖拉机。学校供图

WechatIMG94.jpeg

中国农业大学开设第一期“现代农机装备应用”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