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把思政工作阵地搬到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史望颖 宋超 胡格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寒潮来袭,宁波“一夜入冬”。与窗外的寒风瑟瑟相反,位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共享厨房”内一派暖意融融。立冬这天,该校管理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和学生助理团队相约在一起准备“立冬宴”——大家一起包饺子,做拿手的家乡菜,围坐在一起畅怀长聊,享受“共享厨”房带来的舒适与温馨。

81.jpg

学生在“共享厨房”内进行班级聚餐。学校供图

“共享厨房”是宁波大学为师生们量身打造的公共休闲空间,从这学期起开始投入使用,这片空间整体配色明快,设计大方且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在“共享厨房”,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辅导员韩佳琪在和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一起做饭聚餐的过程中,聆听了学生们对就业的规划、对未来的憧憬还有对今后如何适应新生活的疑虑。他把“人生就像一道菜,要注意火候慢慢来”的道理通过实践告诉了即将面临人生重大选择的学生们。

82.jpg

师生在“共享厨房”下厨。学校供图

上述活动,是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将思政教育搬到生活区,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育人重要阵地系列举措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特点,积极搭建育人新载体和新平台,选派公寓辅导员入住学生社区,与学生同住同生活;为学生打造集学习、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室,把“家”的概念融入到学生社区中;在公寓楼楼下建设“院长聊聊吧”“读书沙龙”“hello直播间”“红色印记学习角”等思政工作阵地,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宋超 胡格格)

83.jpg

学生在“共享厨房”聚餐。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