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乡村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首都乡村教育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举行。聚焦“美丽乡村教育的创新实践探索与理性思考”,与会专家总结了“房山区北沟乡村教育联盟”4年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向高质量改革乡村教育的发展愿景。

“房山区北沟乡村教育联盟”是北京市教委和房山区政府统筹,由北京教育学院与房山区教委合作建立的。立足房山区北沟地区教育发展,北京教育学院与房山区政府共同探索研训融合整区整校全面推进发展模式,包括“立德工程”“亮蓝工程”和“青苗工程”等项目。论坛上,北京教育学院房山实验学校校长符金枝和北京教育学院的项目领衔专家,从学校系统改进、课堂教学提质、学生发展指导和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多层面分享了项目建设成果。随后,以“美丽乡村教育的实践探索与理性思考”为主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作了《向高质量改进乡村教育》主题报告,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乡村教育、乡村教育高质量标准、乡村教育需要改进的问题和核心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靳璐说,乡村教育联盟品牌建设项目是房山区教委在山区推行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在北京教育学院专家的支持下,房山的乡村学校焕然一新,房山群众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希望北京教育学院加强与房山区合作,在推动实现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背景下,共同在乡村地区实施更多创造性的改革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