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三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能力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思政课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在甘肃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活动上,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如是说。

据介绍,三年来,甘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制定系列配套政策举措,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课课程教学目标有效落实,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思政课质量稳步提升。

“三年来,我们大力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专门设计和研发了‘弘扬八步沙精神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保证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增强了思政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梦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