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诸暨与遂昌跨地区教共体共享“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孙晓菲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晓菲 记者 林焕新)近日,浙江省诸暨市浣东初中与丽水市遂昌民族中学的师生相聚云端,通过线上同步课堂,共话教研、共享经验。


“公民基本权利”同步课堂  诸暨市浣东初中供图

浣东初中教师单叶程以“公民基本权利”为题,为两校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内容扎实的道德与法治课。课上,两校学生认真听讲、踊跃讨论;课后,两校老师认真评议,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以课促研,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遂昌民族中学跟岗教师郑丽娟说:“单老师上课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善用网络平台和资源呈现丰富立体的教学内容,讲明讲透了‘权利’的含义。不仅学生学得会、看得懂,我们老师也能够从中获得很多深层次的知识内容!”

据悉,今年3月2日,浣东初中和遂昌民族中学结成帮扶结对关系。3月底,遂昌民族中学挂牌设立了跨地区“初中社会名师工作室”和“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两校明确,在今后两年内将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线上线下教研活动,以师徒带教、跟岗锻炼、拓展交流等形式培养优秀教师,围绕课程改革、课题探索、课堂设计、学生示范公开课等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除浣东初中外,诸暨市城新小学、行知小学等4所小学也分别与遂昌受援校陆续开展了“两地师徒结对”“成立名师工作室”“线上同步课堂”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