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读《中国教师报》

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关键在于“人”的均衡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刘晓燕 来源:中国教师报

近日,读了《中国教师报》第749期的文章《“名校+”成就更多“明校”》 ,感受颇深。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笔者认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关键在于“人”的均衡。随着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目前乡村学校、城镇学校和城市学校在校舍和硬件配备上差别已不大,但师资水平的差距依然巨大。

所有的教师都渴望成长,他们都有一颗愿学生全面成长的爱心。可是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有的教师可能会因为缺少外出学习的机会或者因为缺少引领的同伴而阻碍了自己的成长。西安市实施的“名校+”工程通过“带动、流动、互动”激活了“明师”,促进了教师共同体联动共进。“明师”的眼中会有学生,会始终把学生放在学习的最中央,把学生看作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并尊重学生的差异。

“明师”成就“明校”,“明校”才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只有人人成“明师”,校校做“明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差别缩小,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实力缩小,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才会成为现实。

(作者单位系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吐丝口小学)

《中国教师报》2019年04月1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