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严重违规教师终身禁止从教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师德出问题,怎么办?日前,教育部、中组部、中宣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2月1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意见》和2018年11月出台的新时代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起,构建起完备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说。

据悉,《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15项务实举措。

“《意见》第一次对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要求,从提高教师地位、保护教师权益、加强尊师教育、鼓励社会参与等方面提出系统举措,为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任友群表示,针对新形势下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新问题、突出问题,《意见》坚持综合施策、专项治理,将师德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意见》正视仍有极个别教师顶风违纪的现实,通过严格的监督考核进行约束,通过严肃的处理措施坚决惩处,使违规者付出代价,严重的终身禁止从教,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此外,《意见》还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进行部署,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学校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中国教师报》2019年12月1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