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林业大学:劳动课堂设在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通讯员 李佳 记者 刘亦凡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佳 记者 刘亦凡)正值苗木栽植养护的季节,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中华名枣庄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有人在给果树拉枝压条,有人在给苗木围堰浇水,还有人忙着栽植树苗。

人群中,几个年轻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是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学生,在这里开展义务劳动。

学生们听取要领讲解、领到劳动工具后,分小组开始劳动:果树修剪小组每一剪子都再三斟酌;树坑夯土小组熟练地使用铁锹,动作麻利;可燃物分拣小组一人负责一个区域,仔细排查安全隐患。

作为森林培育专业的学生,森林培育2017班的余韵终于有机会亲手种树了。她和所在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起,在庄园绿化养护小队负责人康保军的指导下栽植樱桃树。

据了解,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是教育部“三全育人”项目试点学院。带队辅导员郭梦娇介绍,下一步学院将与长辛店镇农业服务中心合作,设立“林学院义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定期、长期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果树修剪、生态林养护、森林防火等与林学专业相关的义务劳动,在田间地头这个大课堂里,帮助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培养他们的劳动观念和技能。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9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