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报告显示就业与受教育程度相关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王葛平 来源:中国教育报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受教育程度与成年人失业或未充分就业比率之间的关系》。该报告数据表明,受教育程度与失业和非自愿兼职工作呈负相关,也就是说,与受教育程度较高的成年人相比,未完成高中学业的成年人从事非自愿临时工作的比例更高。

据悉,该报告数据来自美国成人培训和教育调查。该调查作为2016年美国家庭教育调查项目的一部分,收集了4.7万余名16岁至65岁未上高中的成年人的代表性样本信息。

调查发现,虽然劳动力利用率不足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但它反映了工人无法像他们希望的那样充分工作的程度。衡量劳动力利用率不足的一个常用指标是失业率,它表明想要工作但找不到工作的程度。

该协会收集了两项衡量就业不足的指标:一项是做兼职,但更愿意做全职(非自愿兼职);另一项是做临时工作,但更愿意做长期工作。这一数据对应3个指标来检验劳动力利用率不足。在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调查对象中,9%的人失业,2.5%的人是非自愿兼职,4%的人是非自愿临时工。综合来看,这些指标的应用使劳动力利用率降低了17%。

(王葛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