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法国教师资格考试强调表达能力与批判性思维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熊梓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根据法国国民教育部消息,2019年法国教师资格考试已全面启动。法国教师具有公务员身份,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是必要条件。在幼儿园或小学任教的教师需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中学任教的教师需参加中学教师资格考试。

2019年度,法国政府提供了13390个中学教师岗位,其中包括330个教育类咨询师岗位和200个教育心理专家岗位。从竞考渠道来看,外部竞考提供了10180个中学教师岗位;内部竞考提供了2790个中学教师岗位;第三类竞考提供了420个中学教师岗位。从外部竞考中的不同考试类别来看,中等教师资格岗位最多,共计5460个;其次是职业高中教师岗位,共计1435个;中等教师最高资格岗位共计1555个。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主要由法国各学区组织。考试流程分为“可录取考试”与“录取考试”。考生在通过“可录取考试”之后才能参加“录取考试”。“可录取考试”主要是笔试,科目为法语和数学。考试内容主要建立在小学教学大纲基础之上,评估候选人是否具备教授对应小学课程的所需素养。“录取考试”由两轮口语考试组成,评委将考查候选人的口才表达能力及与其教授科目相关的科学、教学、哲学、文化和社会问题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等。

中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流程类似,但又细分为五大类考试,分别为:中等教师资格,持证者可在中学任教;体育教师资格,持证者可在中学教授体育类相关学科;技术教师资格,持证者可在中学教授技术类课程;职业高中教师资格,持证者可在职业高等学校任教;中等教师最高资格,该类竞考只允许具备硕士二年级学历的学生报考,持证者除了可在高中任教外,还可以在精英学院预科班或是公立大学任教。

(熊梓吟)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