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可持续发展居全球首位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张方怡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在韩国举办的“创新与影响力峰会”上公布了首次“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结果。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位居榜首。

2016年,联合国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包括了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实现性别平等和推动创新等目标,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设计框架。这份全新的榜单,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了超过450所大学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力。《泰晤士高等教育》相关人士表示,这一新的排名是全球首次尝试衡量大学更广泛的影响力,展示了大学可以给世界带来的不同。

据了解,奥克兰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和“良好健康与福祉”两个目标上名列前茅。同时,奥克兰大学在“性别平等”目标上得分很高,奥克兰大学有50%以上的女性学生和1/3的女性高级学术人员。

对于可持续发展,奥克兰大学副校长斯图尔特·麦卡钦(Stuart McCutcheon)表示,联合国发展目标为大学提供了一种思维框架,有助于大学探究该做什么,还能做什么。对于新西兰的大学来说,还有许多围绕减少教育不平等的工作要做。

(张方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17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