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省泉州市试水幼儿足球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通讯员 曾聪虹 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曾聪虹 记者 李小伟)福建省泉州市幼儿足球管理干部(园长)培训班近日在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举行,来自该市各地的210多名幼儿园园长通过听讲座、观摩足球活动和游戏等方式对幼儿足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据悉,今后幼儿足球活动将在泉州市幼儿园开展试点并逐步普及。

将足球当成“坚果”,将装球的桶当成“冰淇淋筒”……在游戏过程中,老师引导孩子互动探讨打开“冰淇淋筒”的方法,并鼓励幼儿挑战不同距离的“冰淇淋筒”,指导幼儿学会如何进攻与防守。在有趣的游戏和主动探索中,孩子们快乐地玩转足球,身心愉悦。这一幕是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足球课上的生动场景。

“幼儿足球的核心理念是游戏。”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表示,幼儿足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足球,必须明确幼儿足球的价值定位和发展理念,“通过足球游戏不但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也给幼儿带来童年的快乐,帮助幼儿通过足球游戏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学校体育目标,全面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科室主任、体育教研员柳惠斌认为,7岁前是儿童发展运动兴趣、运动技巧与运动习惯的关键期,儿童的模仿能力很强,幼儿足球通过游戏化足球活动激发儿童兴趣,促进儿童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用科学的方法、适宜的负荷、安全的场地、激励性的评价,让儿童在玩中学、学中玩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中国教育报》2019年05月30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