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严格高考评卷质量管理

每位教师只评一道题 试题由计算机随机派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刘盾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记者近日从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评卷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广东高考评卷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在7月21日结束,7月25日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介绍,今年广东通过严格试卷扫描管理、严格评卷教师管理、严格评卷场管理、严格评卷质量管理、严格评卷纪律,以及加强评卷保障等“五严格一加强”,努力确保评卷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广东还严格落实每位评卷教师只参加一个科目一道试题的评分,每一位考生的答题都由计算机随机派送给一个(两个)评卷教师评阅的规定。

凡是参加评卷工作的中学教师都具有中教一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并从事3年以上高中相关课程工作,且没有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据悉,评卷科组长和题组长由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教师担任,不符合以上资格的一律不得参加评卷。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选派60多名教授参加评卷工作。所有评卷教师都必须进行评分标准和细则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做到不参加培训不准上岗、不明确职责不准上岗、不掌握标准不准上岗。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