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十一学校合作建立。共同探讨中国基础教育前沿的、有深度的课题,破解基于标准学习、落实核心素养的难题,推进课程改革由课程到课堂的深入,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中心坐落于北京市十一学学校,研究重心在中学教育领域,聚焦学生的学习和发展,重点研究基于标准的学习。从标准—目标—内容—路径—资源—评价整个教学系统上进行探索,特别是在启动学生自我系统、促进学生元认知、建构学生学习的学习单位、基于学习目标的有效诊断评估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前沿性探索,更好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促进教育者成为终身的专业学习者。

为充分利用中心资源,培养学术和业务骨干,促进教育实践研究的学术交流,加强教育科研队伍建设,我中心拟向全国招聘访问学者。

一、招收对象及条件

1.高级中学和教科院所的优秀教师和科研人员。

2.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教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过一次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学术水平较高。

3.有教学实践经历,围绕学生的学习有一定的思考和实践。

4. 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5. 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能够全脱产做访学研究。

二、培养目标

以教育理论为指导,通过教育实践研究,了解并掌握本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开阔研究视野,拓宽知识面,提高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为返回原工作岗位后发挥学术与业务骨干作用打下基础。

三、培养方式

学习理论实践课程,参与相关学术活动,进行科研项目、课题的研究。访问学者的管理由“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负责,培养指导由导师负责,访学期间的研究题目由导师与访问学共同商定。导师根据访问学者的访学目的和要求,结合研究课题,为其制订研习和工作计划,访问学者按照预定计划完成访学进修任务。期限一般为一年。

四、招收办法

1.填写《访问学者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2.于125日前发到邮箱:luohuanyu@bnds.cn

4.经初审通过后,通知面试时间。

联系人:罗寰宇       电话:15901010749

: 访问学者申请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