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 索尼北大联手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8-14 作者:王韬 来源:

摘 要:8月12日上午,由索尼中国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计算思维编程教程与KOOV教育者资源包发布会暨2018年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8月12日上午,由索尼中国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计算思维编程教程与KOOV教育者资源包发布会暨2018年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先生首先向参与了第二届KOOV国际挑战赛的中国小朋友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他们绝妙的创意拼搭和优秀的编程设计,尤其对严谨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予以赞美。随后,高桥洋指出,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将持续为青少年开发集创意性、趣味性和创造性的KOOV课程。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的讲话以AlphaGo为例,围绕人工智能的主题来展开。尚院长强调,培养未来设计控制人工智能的人才至关重要,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KOOV深度合作的成果,让教育更快乐、更高效、更科学。

北大计算机思维课程揭幕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海明针对当今编程教育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指出现在的教育缺少系统化的思维培养,北大教育学院本次发布的计算机思维课程则填补了该项空白。

KOOV课程是基于索尼KOOV系列教学产品基础上多方开发与论证的精品素质教育体系,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索尼中国深度合作,在创意性、趣味性、动手能力、编程教育、团队合作等多维度下严谨打造的独特教学课程。

KOOV教育者资源包立足学生、教师、家长三方诉求,开发出三位一体的系统化KOOV教育模式,融合线上教学互动与线下的拼搭创意实操,并引入3D指引,更加生动直观的配合教学活动。另外,KOOV教育者资源包中还包含教师培训,为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提供专业平台。

为切实检验KOOV教学的实际成果,并加强国际间、区域间的KOOV教学交流,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级KOOV挑战大赛,在展现青少年优秀的创意思维和协作能力的同时,也彰显了索尼KOOV寓教于乐的卓越品质。本届赛事同样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主题为智慧校园;团队赛有高低年级差别,低年级组主题为交通安全,高年级组主题为智能校车。(王韬)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