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有道精品课推出“达尔文”智能教学系统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张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11月13日,网易有道公司旗下名师在线直播课程平台有道精品课于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上发布“达尔文”智能教学系统。

11月13日,网易有道公司旗下名师在线直播课程平台有道精品课于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上发布“达尔文”智能教学系统,新系统覆盖在线课堂、在线伴学和纸笔练习这三个核心学习场景,希望通过AI技术与配套硬件智能笔,实现教师端和学生端教与学的同步提升。

该系统运用有道自研的直播系统,将直播延迟降低至500毫秒,从此告别具有5至10秒延迟的传统直播,提高了教学效率,也大大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课堂互动体验。

在整块学习时间外,“达尔文”专为碎片化学习时间设计了在线伴学服务,将知识点转化为每日一讲一练,通过课后社区互助的交互形式,学生和教师可以互相提问、回答及点评。每个课程都配套了定制化伴学内容,让用户利用课余时间完成高效学习的“小步快跑”。

“达尔文”的纸笔练习还原了学生熟悉的书写交互方式,以有道智能笔为“桥梁”,重塑了教学与练习的闭环,整合学生学习场景实现一体化。有道智能笔运用点阵码追踪技术,实时收集用户书写数据,联动“达尔文”系统的大数据库以及独特的手写识别和公式识别,可实现对部分答案实时批改并生成个人错题库、学情报告和知识图谱,针对薄弱点智能推题,让学习告别题海战术。

有道智能笔还原了纸笔交互体验

正如“达尔文”智能系统所诠释的可能性,AI不仅可以替代教师完成作业批改等日常工作,将教师从传统教育工作模式中解放。AI还可以成为老师的助理,精确统计归纳学生特征,让教师能更具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网易有道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在线教育的“TEACH”模型,定义了在线教育公司的五大发力方向,其中就有代表优质教育者的E(Educator)和人工智能技术的A(AI)。同时,数据显示有道精品课2018年课程报名人次达2000万,服务用户超500万人。(张鹏)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