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传统思政课堂变成鲜活舞台

发布时间:2018-01-19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喻永均) “是你让我生活在这走向复兴的祖国,是你让我人生从此都有灵魂主打歌,全民一心来建设,我也积极地配合,用心铸就最伟大的祖国。”1月15日,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响起,师生们发现有点与众不同。

这是该校旅游学院2017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呈现出的思政课,他们将流行歌曲《有点甜》进行了重新创作,变成为歌颂伟大的党、亲爱的祖国,赞美新时代的嘹亮之歌《以党为铭》。将传统的课堂变成了鲜活的舞台,这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展示活动将一些历史事件、革命故事、时事政治等思政课的相关内容,用情景剧表演、小品、诗歌朗诵、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以情动人,以德育人。

课堂上,情景剧《发生在“医院”的那些事》反映近年来一些人摒弃职业道德谋财甚至害命的社会现实,发出“做事先做人,做人要厚道”的道德倡议。同学们还带来了《家乡精准扶贫》调查汇报、《辉煌中国》观后感悟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时事热点,全面生动展示了该校思政课建设改革的成果。“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11名思政课教师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教师》,深情表达出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无限热爱,将这堂思政课推向高潮

财经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谌艳玲说:“这真是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老师和同学一起参与其中,用更新颖的形式把枯燥的教学内容表现了出来,让我们学习更有兴趣,印象更为深刻。”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