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南民大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集中开题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 3月23日,西南民族大学涉及民族学学科的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集中开题。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层次高、影响大,既能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也能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集中开题的五个项目为:赵心愚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西藏地方志资料的整理与研究》、郑堆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一带一路”与藏传佛教发展研究》、杨嘉铭担任首席专家的《英雄史诗<格萨(斯)尔>图像文化调查研究及数据库建设》、杨铭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敦煌本吐蕃历史文书〉相关民族、人物事件研究及分年分类辑注》以及同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西藏本教通论》。这些研究将促进藏区与内地文化的交流互动,促进藏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增强民族向心力、文化认同,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现阶段人文社科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科研项目。2017年,西南民族大学共获得7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位列国家民委委属高校第一,四川省内高校第一。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