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三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康志亮) 近日,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三明学院举行。此次大赛以“创业新福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有第十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七届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和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同时分设乡村振兴战略、新业态发展、“互联网+”等比赛方向。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等主办,三明学院、共青团三明市委承办,共收到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1405份作品,参赛高校、参赛作品数量(较上届增长57%)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创业计划赛952份,创业之星241份,公益创业赛212份。经遴选,113份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其中创业计划赛52份,创业之星40份,公益创业赛21份。共评选出20个大赛优秀组织奖、40个创业计划竞赛(本科组)金奖、20个创业计划竞赛(专科组)、15个公益创业赛金奖。

三明学院有关负责人认为,本次大赛有两大特点:一是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发掘助力乡村发展的优秀创业项目,并设专项奖励及扶持基金,推动创业项目落地实施。大赛共收到来自42所高校的乡村振兴战略作品164件;在进入决赛的133件作品中,与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作品有23项。二是紧扣新业态发展和“互联网+”时代脉搏,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为“双创”工作打造新引擎、提供新平台,不断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入围决赛作品中有多达65件作品紧扣新业态发展和“互联网+”领域。

据悉,此次大赛设有优秀参赛作品展,130余个创业项目参展。主办方还组织参赛者到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规划馆、三明电商产业园、三明青春启航创新公社开展主题调研,参观三明乡村振兴青年创业成果展,了解三明电商产业园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的招商政策。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