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公布2018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初次就业率达91.76%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郭子婷)近日,广西教育厅公布了2018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7月底,广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76%,比2017年同期增长0.02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就业率90.62%,本科生就业率91.39%,专科生就业率92.12%。 

2018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数22.2万人,其中研究生0.9万人,本科生9.4万人,专科生11.9万人。从各学科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在500人以上的学科,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为教育学、工学、医学;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为轻纺食品类、生化与药品类、材料与能源类。今年广西大约有8%的毕业生选择升学继续深造。在选择就业的学生中,有超过58%的学生选择私营企业。

2018年广西为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和进行,继续实施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力争使有就业意愿且愿意接受帮扶的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近年来,广西不断优化服务手段,通过就业网、手机app、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向广西高校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向用人单位推送招聘会信息等。同时,搭建双选会信息交互平台,实现参会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与毕业生投递简历在线化。目前共为2018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近68万个,提供的就业岗位数与毕业生总人数之比超过3:1。

除此之外,广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同时,广西继续实施“广西高等教育创优计划”,积极开展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拨赛、组织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工作等各项工作,积极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