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吕进先生诗学思想研讨会暨教育思想座谈会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8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近日,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召开了“吕进先生诗学思想研讨会暨教育思想座谈会”。

今年是吕进先生八十华诞,也是他从教五十八周年,作为海内外华文诗学界最具影响力的批评家以及西南大学校史上最杰出的人文学者,吕进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现代诗学研究,创立了新文学史上第一家专门研究新诗的机构,为中国新诗研究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作为重庆市知名社科专家,吕进先生为地方文化建设和繁荣建言献策,为重庆城市文化形象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我的职业与兴趣爱好是一致的,我大二上期就提前毕业了,留在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当老师,后来我觉得还应该多学点东西,于是我又回去继续读书,读完了又留校。”回忆过去从教五十八年的经历,吕进先生动情地说:“我把全部的心血和爱好都给了学生,教师是一个最甜蜜的事业。”

记者了解到,几十年来,吕进先生始终坚持“诗人如海,铭记胸怀,守住梦想,向诗而生”的精神,笔耕不辍,撰写和主编了41部著作,共78卷。他用感性的文字传递着世界的温度,用学者的眼光审度着诗歌的意涵。

在“吕进先生八十华诞丛书”发行仪式上,泰国诗人曾心等从编著者的角度谈论了吕进先生的为人为学品格,给后辈学人树立了榜样。

来自海外著名学者以及国内各地的中国新诗研究所校友就吕进先生的诗学思想和教育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本朝教授谈到,吕进先生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来面对诗歌研究、学生培养。即使是学术文章,先生也可以写得很美。“吕进先生完成了诗人和学者两者身份的完美融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