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近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2018年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福州市仓山小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300多名校长参加培训。

据介绍,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一种能够支持学习者个性化学习、鼓励学习者之间进行交互的一种网络设计产品,空间既指网络虚拟学习环境,也指个体能够存放知识、分享知识的物理空间。

“通过这个网络空间,各个教研组老师既可以在里面进行教研探讨,又可以比较直观了解学生课前预习情况,及时对教案进行调整,课后进行布置作业、拓展练习也很方便。”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小学副校长梁娴雅说,学校依托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的学科教研工作室和教室的个人空间,在推进学科教研、促进教室个人成长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而将空间与课堂教学融合,更是促进让教育模式发生变化,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今年7月,福州市仓山小学通过教育部科技司和中央电教馆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和审核认定,成为“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福州市仓山小学校长林祥说,学校力求通过数字化的学习方式的变革,实现“教育无处不在,学习随时随地”,即更加开放、多元的办学模式、融合创新的泛在学习、基于“互联网+”及大数据下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多维度的校园生活,打造一个生态化、信息化的新校园。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