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聚天下英才建一流大学

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大学分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大学分论坛开幕。论坛以“聚天下英才 建一流大学”为主题,旨在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讲话精神,服务陕西“追赶超越”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2位海内外学者参会,专业分别涵盖了地球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化学化工、数学与物理、文化遗产保护、经济与管理、文学、法学与哲学等不同学科领域。他们将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等形式,碰撞思想、共图发展。

据悉,近年来,西北大学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仲英青年学者计划”“秦岭学者计划”“人才队伍海外研修计划”等多项人才支持计划,汇聚了一批学术大家和青年学术骨干。仅“十三五”以来,学校培育和引进的国字号人才就有40余人,数量超过前15年的总和。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