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大学举行“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

侯洵、贾平凹获颁杰出校友“玉兰奖” “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0月15日,西北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16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大会授予杰出校友贾平凹、侯洵西北大学2018年度玉兰奖,并为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2018年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2018年度优秀教师奖、先进工作者奖获得者颁奖。

自去年以来,西北大学把校庆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每年校庆日,召开校内师生和校友代表参加的庆祝大会,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确立今后目标任务。校长郭立宏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深化改革方面的可喜进展。就走好“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他指出,学校将以完全学分制改革为统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途径,加快构建西大特色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推动学校各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全面科学人才观为指引,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真正实现“‘西’望你来,大有所为的美好愿景”。西北大学将以更开放的眼光、更进取的姿态、更科学的方法、更务实的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新时代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上还举行了“西北大学文物保护修复学院”揭牌仪式,该院由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陕西省文物局与西北大学共同建设,学院的成立将充分利用四方共建单位的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资源,创新研究型文物修复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文物保护修复事业提供人才支撑。这是西北大学实施开放办学战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学院计划招收“文物修复”方向本科实验班与相关专业研究生,并面向全校开放学院全部课程;充分利用共建单位文物保护修复专业技术资源,与国外著名高校进行合作办学,创新研究型文物修复人才培养模式;将大学专业基础课程教育与文博机构“师承制”教育紧密结合,为国家文物保护修复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