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鲁美、沈音隆重庆祝建校8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艺术院校鲁迅美术学院10月20日迎来建校80周年。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创办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学校在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以艺术为武器,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中国现代艺术史上的新篇章。抗战胜利后,鲁艺辗转至东北办学,配合解放战争、土改运动、新中国成立做了大量的文艺宣传工作,1958年发展成为鲁迅美术学院。

作为中国近现代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鲁迅美术学院始终继承鲁艺传统,不忘爱国为民初心,坚守博采众长、厚积薄发、推陈出新的理念,倡导时代精神、中国气派的学术内涵,把培养优秀的艺术英才、创作人民满意的艺术精品作为立校之本,强调人文学科、造型艺术和设计艺术的渗透和互补,形成了系列化、规范化、全方位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鲁迅美术学院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为学院溯本清源、厘清脉络、追寻足迹,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精神之源中汇集力量,为鲁美在新时代的发展汲取精神营养、注入精神动力,激发师生、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庆期间,举办了“我们从延安走来”八十华诞校史及艺术作品展、庆祝建校80周年师生作品服装秀、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史学年会、2018第二届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学术研讨会、20世纪工业文明与当代艺术主题研讨会等活动。学院还将邀请50余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学者,举办专场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28场高水平学术活动。

同日,与鲁迅美术学院同宗同源的沈阳音乐学院也举办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校庆期间,在举办全国专业音乐学院高峰论坛的同时,陆续举办“我们从延安走来”校庆音乐会、校友歌剧音乐会,民族器乐系、民族声乐系、管弦系等多个专场音乐会,舞蹈精品展演、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非遗”代表作展演,原创话剧以及多场学术讲座和公开课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