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地方高校现代物流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杨建伟 李晓培)近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来自河南省会高校的2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充分展示参赛选手职业素养,检验物流人才培养质量,引导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大赛期间还举行了枢纽经济发展论坛,物流专家共同研讨河南物流行业及郑州枢纽经济发展。

本次大赛以现代物流实际业务为背景,强化教学的实践性和职业性,大赛分物流基础知识测试、物流方案设计和方案实施三部分,比赛内容围绕整个产业供应链链条上物流业务的核心工作岗位流程,以案例形式呈现,参赛选手置身其中,收集案例企业数据,针对问题进行专业分析,设计与实施解决方案。“大赛以真实的现代物流实际操作为案例,所用软件和企业实际应用一致,能有效提升学生在现代物流作业中的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综合职业素养。”参赛院校一位带队教师说。

据了解,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加快省会地方高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展示高等职业教育成果,更好地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应用型人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