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研究生移动终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闭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付凯元)10月21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6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58支精英团队经过现场展示、封闭答辩、优秀作品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决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6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7名,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逍遥”团队的作品“鲲物”大型设备共享管理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有效解决了学术科研领域的大型设备利用率不足问题,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评优秀作品一等奖。

“参加这类高层次的比赛有效提升了我们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学一起切磋学习使我获益良多。”浙江大学“秘罐”团队队员林俊浩说,本届大赛中有很多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结合的产品,说明广大研究生能够迅速觉察科技发展新方向,积极探索科技发展新领域。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旨在促进国家急需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