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所有出国留学的人都应该做的三个自我测试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神州学人

出国留学,除了一大堆的准备工作,心理问题也不能忽视。毕竟是异国他乡,是从零开始的社交圈子,从此以后,学习生活都要开始一肩挑,文化冲击、孤独……想想感觉都压力山大啊~~

“文化适应”、“专业适应”、“自我心理适应”,这是所有出国的人应该做的三个自我测试。

文化适应测试:

首先是要测试一下“文化适应性测量”。问自己选择要去的这个地方是否能适应当地文化。

测量方法:两种文化之间进行对比,看是不是有很多匹配、相容、互补的地方。

学术倾向性测试:

第二是对专业适应性进行测试。有些人选择专业是对这个专业有兴趣、有追求、有爱好,这样进行学习就会做得比较顺畅,比较容易适应。而有些人选择专业仅仅是因为有奖学金,或仅是因为被录取了,又或因为这个专业听起来比较有魅力,并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专业到底是否适合自己。

自我状况测试:

第三是要进行“自我测试”。看自己的性格特征,自我适应和调节能力,包括人格、能力、语言水平、家庭支持力度等等。

如何去做心理调适和准备?留学心理该如何建设?

听听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是怎么说的吧~~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