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学生表演音乐剧《爱的烦恼》

发布时间:2018-03-22 作者:鲍效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音乐剧《爱的烦恼》

  3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原创音乐剧《爱的烦恼》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这部由师生创作、学生表演的音乐剧,讲述了一个在家人关心呵护下,成绩优异的独生女小文,面临弟弟的降生。突然的角色转变,让她感到孤独、烦恼……最后,在班主任的引导和爸爸妈妈真诚表达下,小文重新理解了爱的意义的故事。
  校长滕亚杰表示,戏剧是形式,育人是本源。现在许多小学生都当了哥哥姐姐,如何与父母和弟弟妹妹相处?成为孩子的“困惑”和“烦恼”。通过音乐剧的形式让孩子们自己表演给同学看,完成了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使孩子们学会分享爱和付出爱。
  该校把戏剧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积极打造戏剧必修课、选修课、社团课,举办校园戏剧节、戏剧教育研讨会,成立小小马兰剧社、教师戏剧社,使戏剧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营造以美育人的浓厚氛围。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鲍效农 摄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