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一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展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9 作者:通讯员 王达 方海静 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第十一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区现场展示活动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举行,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达 方海静 记者 李小伟)第十一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区现场展示活动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举行,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共有8000余名拱墅中小学生参与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现场会由四个部分组成,除在文澜中学进行主展示外,分别在杭州启航中学和北苑实验中学、拱宸中学、大关中学举行四场分会场进行了展示,并举行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研讨会。
  近年来,拱墅区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作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工程,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有力推进体育综合改革,在增强青少年体质、提升全区学校体育整体水平上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3月,拱墅区成为全国13个体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是浙江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加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县市区,目前全区有27所中小学成为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学校。
  在体育联盟的理念引领和专业指导下,该区积极探索“好玩、玩好”体育教育方式,开发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让学生爱上体育、喜欢运动。一是开发新型大课间运动方式。在过去统一的广播体操基础上,探索更多丰富多彩的大课间锻炼方法,开展学生基础素质操、大课间跑操等体育锻炼活动。如康桥中学的跑操、人民小学的“O型跑”、半山实验小学的“软式垒球”等,激发了学生锻炼热情,让学生在“玩”中增强体魄;二是创新体育课堂教学。积极引进体育联盟推行的新兴体育项目,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学生量身定制运动器材,并创新开展“趣味课课练”,建立“技术、竞赛、游戏”相结合的体育教学方法;三是打造“全员运动会”。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基本设施对培养学生体育锻炼兴趣的作用,并因地制宜对学校运动会进行变革,从原来的运动员的盛会,转变成“全员运动会”,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场展示。
  经过两年的探索,该区各校根据校情打造体育特色品牌,建立起了“一校一品”的体育特色。目前辖区长阳小学、启航中学、行知中学的校园足球,北苑中学的篮球、半山实验的软垒、北秀小学的花式跳绳、拱宸中学的排球,建新小学、文晖中学的羽毛球,已成为学校的标签。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