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安全教育全员运动会”在北京市杨镇中心小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操场上,只听“砰”的一声,学生们像离弦的箭一样,低姿捂鼻,飞快地向前跑去,在队友的“加油”声中,匍匐侧滚,你追我赶……这一情景是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学生给大家带来的安全教育全员运动会中的一幕。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操场上,只听“砰”的一声,学生们像离弦的箭一样,低姿捂鼻,飞快地向前跑去,在队友的“加油”声中,匍匐侧滚,你追我赶……这一情景是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学生给大家带来的安全教育全员运动会中的一幕。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将安全知识普及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的要求,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全员运动会暨‘全国校园安全公益宣教行’活动”近日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杨镇中心小学朱秋庭校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也呼吁更多的学校加入到安全教育工作之中,让学生真正成为“安全成长第一人”。
  中安协安教委何卫国副主任对“中小学生安全素质提升工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将打造“学生安全素养监测体系”、“校园安全评估体系”、“校园安全提升体系”、“校园风险保障体系”的校园安全系统解决方案,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建立完善的校园安全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为学校科学化、信息化、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及教育提供指导,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2015年6月,受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高参小”项目。安全教育作为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主要推动的工作之一,在“学安成长”安全教育项目组的努力下,通过安全教育在线学习云平台、《中小学安全与保障教育》读本、安全教育课程实践活动、师资培训、安全文化创建等多种方式,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实现安全、教学、德育、体育相辅相成,引导学生关爱生命,关怀他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