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让科学健康惠及更多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7-08-10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近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银川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作为阳光体育大会的一个重要活动版块,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是全国青少年体育科研成果和科普工作的一个展示阵地,是阳光体育大会创新宗旨的体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银川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作为阳光体育大会的一个重要活动版块,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是全国青少年体育科研成果和科普工作的一个展示阵地,是阳光体育大会创新宗旨的体现。本届阳光体育大会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主要通过科学锻炼书籍发放、科学锻炼展板展示、科学健身大讲堂、学生体质测试四个方面进行科学锻炼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大会期间,主办方向与会代表发放了《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南》。该书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编写,内容涵盖青少年科学锻炼、运动营养指导以及运动损伤防护等,内容新颖、图文并茂、易于理解、科学实用,集中介绍了当前适合广大青少年进行科学锻炼的新方法、新技术,深受青少年们的喜爱,也得到很多家长和学校教师的青睐。在赛事举办地银川九中,记者看到,主办单位将《青少年科学锻炼指南》中的核心内容提取出来,制作了101幅科学锻炼展板。展板以图片和漫画为主,形式活泼、一目了然,每天都有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及家长驻足观看,受到各方好评。
  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准备下,科学健身大讲堂也如约开讲。本届大会邀请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小琪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徐建方副研究员分别以“营养饮食行为与健康”“青少年科学锻炼”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胡小琪研究员从一日三餐讲起,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在饮食中吃什么、怎么吃,号召同学们建立起健康的营养饮食行为。
  徐建方副研究员则从我国青少年的体质水平的严峻现状讲起,着重强调了科学锻炼的重要性,并就练什么、怎么练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之余,纷纷走进科学健身大讲堂,认真聆听专家的授课,让自己的运动和营养变得越来越科学。
  在大会主会场,一辆经过改装的特殊大巴车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是为青少年进行多种身体素质测试的国民体质监测车。该车配备了先进的人体成分仪、超声骨密度测试仪、心肺功能测试仪、力量测试仪、平衡仪等仪器设备,青少年通过测试可全面了解自身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素质情况。同时,科学锻炼专家也全程参与青少年的体质测试。在拿到测试报告后,青少年们可在第一时间得到专家的讲解和指导,帮助自己根据自身情况在运动和饮食中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
  本届阳光体育大会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形式,激发青少年们的运动兴趣,逐步建立起科学的锻炼和饮食习惯,科学健身、健康成长。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