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总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8-20 作者:记者 孙军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孙军 李小伟)历时10天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总营活动,今天在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青岛市委常委、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高中总营中方专家组组长、四川省足协、专家委员会委员余东风,高中总营国外专家组组长亚历山大.马赛拉,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主任赵士玉、青岛市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等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开幕仪式。王登峰、李毓毅、邓云锋等分别致辞。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584名优秀运动员参营,他们都是经过省内和夏令营分营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参营人数创历届夏令营之最。本届夏令营高中总营首次加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联赛前八名的队伍参营,他们将与分营选拔出的优秀学员一起竞争总营最佳阵容。

本届夏令营高中组总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教育局承办,将对参营运动员开展技术测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名家指导训练、足球比赛、最佳阵容选拔等项目。

夏令营期间,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联盟的8位高水平外教将在3名中方专家的配合下,对参营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情况进行考评。除了对参营运动员的足球专业技能进行考评,夏令营还引入道德评价制度。参营运动员将按照全国校足办制定的夏令营日常管理制度的要求,从着装、仪容、举止等方面规范日常行为,这些日常行为表现将作为入选最佳阵容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

夏令营期间,营区将组织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知识性、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营区文化活动。本届夏令营举办地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的生态示范项目,园区积极发展中德合作的足球产业,搭建中德足球间重要的合作平台。结合举办地的德国特色与国际文化优势,营区将举办以德国足球为主题的中德特色文化活动,增进营员对德国足球的了解。

本届夏令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首次对部分场次赛事进行直播,这是央视首次直播校园足球夏令营赛事。此外,中国教育电视台将直播所有比赛,采编学生集训生活、纪录成长过程、挖掘球员身后故事,播出大型系列专题节目,为全国广大青少年树立榜样。

另悉,开幕式当天,历时一天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高水平发展青岛高峰论坛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被动房报告厅举办。本此论坛旨在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改革创新发展,更好的示范、引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搭建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和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学习交流平台,推广先进典型经验。

王登峰、邓云锋、孙乐为、中央教科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中心事业部主任郜云雁、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廷安,国内外知名足球专家及各企业单位代表出席论坛。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总营各省、市、自治区领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联赛男女8强领队,青岛市各区(市)教育体育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长、体育专干及青岛市131所国家级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参加论坛。姜元韶主持论坛活动。

邓云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教育报刊社和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破解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难题,谋划校园足球高水平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将有助于开拓视野,理清思路,找到新的路径与方法,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快速健康发展。青岛市教育局要组织各区市及有关部门对推进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工作思路再设计。让论坛取得的成果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全国一流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而努力奋斗。

本次论坛以聚焦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改革创新发展经验,探讨青少年校园足球如何高站位谋划,实现高水平发展为主题,王登峰、郜云雁、德国教练员、张廷安、吴键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分享先进经验。内蒙古、青岛、成都、广州等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足办负责人分别介绍经验,青岛即墨市和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青岛实验高中、青岛二十一中、青岛市城阳实验中学校长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

会后,还组织了三个分论坛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总营活动及参观中德生态园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