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检、发送接送报告、视频监控

幼儿园来了机器人“卫士”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王昱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昱 记者 阳锡叶)幼儿站在机器人面前,萌萌的机器人调整到和幼儿一样的高度,热情地和幼儿“打招呼”、识别身份、完成体温、身高和体重的测量及现场图片的拍摄,这一过程只要5秒钟。这是近日,记者在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看到的晨检画面。


“这是小诺儿童健康智能机器人,我们幼儿园正在尝试引入高科技手段提升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它像保健医生的小助手一样,对孩子的体温等数据进行检测和记录。保健医生再对孩子的手和口进行详细检查,及时对有疾病的孩子采取措施。而且你看它的样子萌萌的,孩子们也很喜欢。”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老师罗泳告诉记者。

大5班的小朋友莫炜琳刚刚检查完,莫妈妈的微信里就收到了孩子刚刚检查的数据。“孩子的身高体重是健康成长需要观察的重要数据,我们每天都能收到信息,进行观测,不用特意跑去医院测量了。”莫妈妈说,“孩子的情绪也很重要。小诺机器人能把孩子的状态拍照发给我,我可以随时关注。另外,它的二维码智能接送系统很实用,有时候我没有空接送孩子,委托老人或者姑姑接送,通过微信上的平台就可以看到几点钟、谁接送了孩子。平时还可以接收幼儿园的通知、通过视频功能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放心多了。”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